close

  從那次無語的離別開始,我失落了一部分的自己。

  
  這些遺失軸心的日子,以家人、工作和少少的文字給自己圈畫出生活的方圓,

被2009忽陰忽晴的氣候鈍化所有知覺,

騎車時自眼前晃過的街景與曾傾心熱愛的音樂美食皆失去意義,

幾乎遺忘要怎麼讓自己回到原本的規律生活裡,

儘管不曾離去,卻索然無味。

或聽了見了熟悉的旋律食物景象小狗同遊的地名就想起你,就要掉淚。


  終抓到一兩本書免於危溺。或隨三毛大江南北跨海尋漠去流浪,

或隨貝拉在暮光之城的吸血鬼與狼人間游移,

陷溺於或幻或真的美好,並且在晨昏上下班切換時空的狹縫中緩慢思索,

沒有你照拂的日子,要怎麼找回出口。

  
  一切必須重頭學習。


  在事事依賴你的回憶餘燼裡,豢養一隻真正屬於我的鳳凰寶寶,

以十六歲至今的愛情信仰為食,

依中國女子與生俱來善於等待的基因經緯出一件件堅韌如絲的鎧甲軍衣,

重生堅毅,如此一來,於每日歸程的黑暗中積累思念疼痛的重量,

而夜夜有你相伴的殘酷夢寐裡,

就能以珍珠白的鳳凰淚水療癒現實隱然的令我窒息的痛了啊。


  近日白晝裡,開始更銳利的獵捕感官記憶,彷彿思念已使我目盲。


  感官盛放,像是,今日停紅綠燈時不經意重聽到陶子的"太委屈",

那音色渾然不是她現下在我心中的聲音印記,

因而萬分訝異於她當時那乾淨清新的嗓音,

尚未有"女人心事"的微啞低迴卻甜美如故,

僅有低音處隱隱透露出數年後方彰顯的成熟氣息。



  而歸途間每每行經的那座人氣稀落的釣蝦場,

在漸暗的天光中飄來仿海的氣味,

令人不禁緩行嗅聞,像是那些來自遠洋的蝦族遙遙想望著未曾見過的原鄉,

暮色低迴之時,

吐納著鄉愁的寂寞。


       而我不也正輪迴著枉死城一般的戲碼,

每日孤獨地在車道上與重機速克達VINO競速,

展覽我的寂寞嗎?


  寂寞之餘,我答應過的,要錘煉出另一個自我。

在家中更寶愛與父母親間的溫暖互動,

以及和妹妹竟夜談笑的日子,

學著分擔你原本承擔著或未悉心顧及的那些重量。


  於是,你的出走放大我的生活的每個缺口,讓我學會珍惜學會感受,

學會一個女人所應有既柔且剛的種種。
  

  最終瞭解了,在失去王子的故事裡,公主是怎麼過起一般人的生活,

甚且有了自我享受的歡騰與靜樸。


  生命在得到你的愛之時,卓然成華。而日日夜夜的瘖啞惦念,

集結生命的能量成卷,付之尺素,便是我現下最重要的工作了吧。


夜的詩人
作詞:姚謙 作曲:梁定江

如果那時候我沒有愛你 不知道現在人會在哪裡 有什麼際遇

遇見了感傷的歌曲 會不會駐足去聆聽 每一句歌詞都是漣漪


如果那時候我沒有失去你 不知道現在我們在哪裡 有什麼心情

電影裡的美麗劇情 會不會不容易相信 熟悉的對白都心驚


想念讓落單人心情變成了 夜裡的詩人 耳邊一陣風都像愛過的人低語

等待讓多數人夢裡變成了 寂寞的旅人 閃閃的星光都寫滿了 愛情的詩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_● Little y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