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日都待在人事室,工作並不吃重,幾乎一直處在無所事事的狀態。除了週一、週二替美伶姐打97年度教職員工通訊錄,分享了她最近學了拼布手工藝、縫給小孩和自己的包包外,每凡我問起有無工作,她幾乎都客氣笑答:「沒甚麼事耶,老師您自己看書吧!」所以許多時間,我都在看書或到國文科找秋圜老師,整理出自己的位置,做一些雜事。

  而今日到人事室,想請王苗萍主任讓我拍她新買的蘭花,未料她見我拿相機便熱心找出她的攝影集與我分享。她拍了極多並製成投影片般的執行檔,京都之行就在2006、2007秋春去了兩次,那樣古色古香的真如堂、祇園、哲學之路及不曾聽聞過的地名、初萌的嫩楓、白粉優雅的特殊枝垂櫻…一個人背起背包就拿著單眼去了,那麼多美麗或幽靜的景致、那樣悠悠的配樂、孤寂的背包與隱晦文字…

  不須探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美的感受,總需獨自低迴,最終也只是以我的相機為主任及蘭花合影,特別喜愛牆上那幅姜夔的‹暗香疏影›。

  之後主任熱心的拿好多以攝影作品自製的書籤給我看,再問起牆上的水墨,才知是校內美術主任陳良沛的作品。極疏淡雅緻的彩墨,可以想見人如此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_● Little y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