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八點必須至竹女報到,七點半就趕緊到校了。教務處內,組長及老師還沒到,萬分忐忑的我與另一個實習老師攀談起來,才發現竹女僅收清交的師培學生及校友,我可是萬分幸運的一人呢!第一個認識的是念台師大的家政科老師千惠,心中暗暗慶幸同事們都相當可親;等到實習的九人都到齊了,便填寫好簡歷,由昨日已卸任的徐瑾組長領著我們與漂亮的新任康雅蘭組長介紹校園。

  徐老師相當可愛又親切,先在會議室中讓實習老師互相自我介紹,特別要身為後輩的我們記得:「行政實習之中,待在各處室便須與同仁們一同分擔!」接著,分由校長室、學務處、教務處等一一介紹起。每到一個處室,主任或組長們無不微笑道:「歡迎你們哪!」在笑容中,昨夜累積的緊張情緒被點滴平緩了下來;教學組徐以誠組長與康組長談笑之餘,除了考察校友們對班導姓名的記憶力,還特別提醒:身為人師,一定要以身作則的表現出禮貌!這點我亦如此堅信著,倘若老師不懂得尊重長輩及他人,又該怎麼要求孩子呢?如徐組長所說,孩子反而會變本加厲的學到那些惡習的「精髓」呢!

  當日分配到輔導室,因主任不在校而沒有事務分配,我得以在徐組長引領下先見了指導我的陳秋圜老師,還有之後當小導的語言資優班班導(好緊張!)。陳老師看來是教學相當嚴謹的人,雖見之便勾起我天生對於老師的敬畏感(老師其實很溫柔體貼的~),然而實則非常相信,肯定能在這老師身上學到非常多專業知識的!抱了一堆這學期的書回到輔導室,約十一點左右,有個學生走了進來;接著聽素珍小姐說有狀況了,那孩子希望找老師談談。學生進了個輔室後哭著,然而當場一個輔導老師也沒有,素珍小姐只能緊張的聯絡蔡主任過來,一邊交代我到311班上告訴老師:學生在輔導室。

  找了一會兒才找到三年級教室,鼓起勇氣進教室向老師說了,出來後對於自己如臨大敵的態度感到有點好笑。那學生出來一兩次,哭紅的眼神仍有著強烈的倔強,期間蔡主任及教官都來關切,要我們好好陪著她。一小時後,確定她情緒平穩了,才答應中午讓她出校諮商。到班請她同學替她拿書包來後,因為素珍小姐帶兒子去上廁所了,我便試著進輔導室陪那學生談話,雖然沒能找到適切的話題跟她聊,但她可是我在竹女第一個接觸的學生呢!

  約莫十二點多,實習同事千惠和美儀老師跑來告訴我可以離開了,才鬆懈下來恢復一點力量,希望下周一可以調整到更適切的心態,好好回歸上班模式~

PS.今天可是相當努力在記名字唷!雖然真的很難記>”< 畢竟不是校友,但還是恰好有機會找到畢冊前的教職員照片猛記,希望可以快點熟悉環境和人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_● Little y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