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好久的文字部分,今天終於有點空可以把他補齊了,

sorry~



出遊當天早上,小鬼叫起來後依然睡眼惺忪,

一反平常出門的興奮常態,也許是天氣稍悶的關係?



開車前自拍了一張,發現Hero的表情真是超級無奈又迷惘啊!

Hero:"好想再睡一下唷...爹地,今天可以晚一點再出去玩嗎?




因為出門拖了一下時間,結果早餐還是靠好朋友7-11解決了,意外的是微波漢堡還挺好吃的!




為了讓小鬼有精神一點,在車上讓監獄兔陪他玩,他果然還是超愛脫人家的衣服!

害我每次都要把沾滿口水的紅色監獄服穿回去...

Hero:"媽麻,就說人家不是故意的嘛...(無辜)





車子停在陶瓷博物館旁,本想先參觀的,但是Hero抱著也不能進館,

最後咱們只好先放棄這行程,直接往陶瓷老街出發。

對了,博物館旁的停車場一次60元,但其實靠近老街的"福德宮"旁就有一次50元的車位了,

而且離老街比較近又不積水,下回一定要記得停那裡!





穿過天橋就到了陶瓷老街,沿街而下的童趣磁雕以及青苔,

看起來分外有老街的古意。






好喜歡這種圜錢演變成的孔方錢,以及旁邊的觀音像,

釀成了鶯歌溫淳悠遠的人文氛圍。





上午十點左右的老街,還頗為寧靜,

許多店家未開,遊客想來也都晚起。





戶戶陶窯都盡可能以最醒目的招牌吸引遊客的目光,

相當特別又有趣,是其他地區絕無的景象。





某家店的門口,明亮自在的紅色調性很吸引人。





閒逛了一下,小Hero熱得想下來了,

於是找了路旁椅子讓他吃點東西,

Hero爸趕緊衝去買水朝貢。





果然是餓了,早上出門前因為剛睡醒沒食慾,

現在活動筋骨要補充體力!

Hero:"Mmm~吃飽好上路!





沒帶小碗給Hero,於是用包包裡的針筒餵水給他喝,

Hero:"天氣好悶熱唷~口渴死了啦!





這趟來的目的,除了美食之外,其實還為了玩手拉胚,

聽網友說這間"新旺"比較不錯,逛著逛著見到了便晃進來瞧瞧。






一進店的右邊就有漂亮的櫥窗,發現一尊端坐的小小Budda好可愛!





其實店內還有其他許多不同的Budda造型,

都非常有趣呢!





很有設計感的筆座,其實單價也不至於像百貨公司那麼驚人,

換個地方賣可能就要上千了呢!





孩子般的天使Budda是我最喜歡的!





背著書包彷彿要上學去的Budda也很可愛。





陶瓷可以燒出很多好美的花器,本想買一個回家送老媽,

但太怕撞破了,只好作罷。





上有木質裝飾的擺飾燈,彷彿可以想像關了燈後繁花輝映的美。






櫃檯上有好多的筷架,價錢都不高,本想玩手拉胚後買一隻紙鶴的,

可惜出來就忘了...





上展覽廳前的牆飾,但由於整修中,必須穿過手拉胚室才能上樓參觀。





手拉胚的價目表,討論後決定一人玩手拉胚一人捏陶,

陶土量皆無限供應,可以玩到手殘為止,

而玩陶、燒窯、寄送的運費,總計也要七百餘元,

要注意的是,最終捏塑的成品大小也會影響燒窯和寄送的價錢,

店家以不超過掌寬為基本計費原則。





漂亮的茶壺組





特殊的柴窯名片夾





Hero:"他好可怕唷,會不會把我吃掉?

我不要跟他照相啦~






磚牆的古樸和後方的燈華似乎不太契合?





Hero爸教小鬼推磨

Hero:"瞧我可厲害的!






第一次玩手拉胚,其實幾乎都是店員幫我做的,說是因為這樣才會成功可燒窯,

但是這樣就沒有自己手做的fu了啊!!>"<

後來硬是自己做,雖然果真屢屢失敗,

至少不枉我跑來鶯歌的遊興。






我的作品終於完成了!

是一個"Hero 筆筒"唷!

在旁睡覺玩耍的Hero:"那不像我,我帥多了啦!






本以為手拉胚的結果是素色的,沒想到還可以上釉選色,好高興呢!





央求路人替我們拍了這張照,Hero看起來好無奈又好好笑。





老街陶館





僅有的兩人自拍

(其他當然都有小太子)











很特殊的一道牆,牆上的鳥兒都是偽裝的唷!








到了這裡已經下午兩點,兩人都餓了,沒想到最期待的"羊肉麵"週三公休!!

好失望阿阿阿!!!我們對其他著名的店家一點也不期待的說!!

真的已經熱又餓到欲哭無淚...恰好看到這攤聽說很著名的"蔥花大餅",

來買一下好了,以療癒受創的心...





從這角度就可以知道餅真的很大一塊。





廣場還有外國人即興演奏





看到了傳說中的飛魚卵香腸,當然要買一下囉!





可以非常明顯的看到飛魚卵顆粒呢!口感很脆很好吃,

Hero爸超愛!





最後中餐以甜不辣和麵線解決




小Hero熱壞了,加上水被我們三個喝光,老爸趕緊再去買水。






其實還不錯吃的甜不辣,但一碗50略不划算。

(謎之聲:比新竹的好多啦!)









Mmm...Hero爸覺得不太有特色的麵線





Hero:"媽麻,來親一個!!





下午的鶯歌老街果然很多人,早上的靜謐全消失了!






也有人推薦的甕仔麵,但我們吃飽了,因此拍照留念。






很無拘束的雕像作品





錯過的陶瓷博物館,以後再來吧!





開車繞去買阿婆壽司,鶯歌蚵仔麵線和路底的彰鶯肉圓都在同一條路上。





阿婆壽司門口都是車,超難停的!





外帶區非常醒目的黃,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極商業化





價目表,的確都很便宜






最後買了大綜合壽司和茶碗蒸味增湯回家試吃





連健康蛋糕都買不到!!我朝思暮想的瘋狂團購商品蛋糕捲啊~~~~~~(大哭)





Hero:"媽咪不要傷心,我現在也沒有零食可吃,我陪妳!





最後,Hero爸為了安撫失魂落魄的我,轉到三峽去買更好吃的金牛角給我吃,

各口味共買了六七個。





剛出爐的金牛角真的香到翻了!!巧克力的好好吃~





擁有漂亮的金黃光澤才是最正統的金牛角唷!





回家的戰利品大集合




很有氣質的吸水杯墊,超好用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_● Little y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