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週六是爹地新年後初次放假,我們全家好難得的一起排出了時間出去玩,
為此我早已準備好功課,希望我提議的南庄出遊會是個讓他們難忘的開心回憶。

  雖然才九點,但天氣繼幾天陰雨後難得晴朗,我們一路猜著kuso或有跡可循的燈謎,
笑笑鬧鬧地順著地圖及我的記憶來到南庄。時日尚早,因此我們順利找到車位,
從古早的南庄大戲院走進南庄古老的街道上,一路留影。桂花釀及玫瑰釀的攤子早已擺出,
攤販鄰人倚在一旁淺笑招呼著談天,妹妹發現兒時讓人一元抽籤或戳洞的童玩,
很開心地嚷著等會兒要回來抽。

左拐右彎上了老街中心的廟宇,前方正擺了野台戲任神祇觀覽,台上的花臉不顧人群稀落,
兀自認真扮唱著。在廟前,兩個妹妹都買了冰糖葫蘆吃,媽咪挑了一袋醃漬青橄欖,
未吃早餐的爹地則選了一盒小煎包,一行開心的吃著,走入了桂花巷。巷內店主殷切的招攬人們試吃,
我們緩緩走過,在牆角蜿蜒處竊留下弄堂印象。又踱上了另一條巷,想尋找指標上的老郵局,
未料重建的新木及油漆太令我們失望,只得虛晃一圈又出來,
卻在下一個路口邂逅了一間植有美麗白梅的庭院。院旁販賣著紅豆麻糬湯,媽咪引我們進去坐下,
坐在樹旁的感覺極好,像是也有幸融入了那一幅幽靜的畫面裡。

  接著轉往向天湖停車場,我向爹地媽咪提起上回曾援助我的,賣地瓜薯條的夫婦。
他們特意為我致謝,而媽咪意外在那攤上發現了香嫩順口的滷豆干,配上他們特製的辣油可使人連吃半碗,
於是媽咪買了一碗豆乾又買了兩罐辣油,加上我酷愛的地瓜梅薯,讓我們在午餐前早已大飽口福。
湖畔嚇人的蜂巢仍在,無論養蜂人如何殷勤召喚,我與妹妹是抵死也不近半步的。

  從湖畔繞回「賽夏族文物紀念館」,在裡頭隨意瀏覽了一番,又於橋上合影,
直到把天池風光都看盡了,才決定下山往回走。接著費了好大一番勁,
才在岔路上找到了往「相遇森林屋」的方向。沿著單向的懸崖驚險上山,被爹地和媽咪不斷責念:
「這麼危險的路還帶我們上來,會車都沒有一點餘地,不知道還得要上去多久;
路上都是落石,不曉得哪時會崩落…」

  於是,就在媽咪驚呼連連之中,我們好不容易抵達了「相遇森林屋」的大門。
山中的咖啡館太可愛,當然讓媽咪及妹妹們頗為喜歡,雖然能點的餐點很少,
至少在這樣快樂的氣氛之中,吃甚麼都是很開心的。園子內外充滿店長親手彩繪佈置的桌椅飾品,
無論是任何一隅都可見其獨具匠心,而隱於山中的第一間咖啡館儼然成了他們的小小樂土,
據說連台灣大哥大的"在地生活"廣告,都是在此拍攝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_● Little y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